静默(正准备考级中)

人生如逆旅,你我皆行人,且行且珍惜

观秦(一)

       歌曲已经获得授权了,感谢作者@终南何有 的授权\(^O^)/


      在大秦停留很久的天幕,在始皇正式登上皇位这天终于有了动静,一声龙吟震九霄。

 

      这个天幕已经在天空中停留很久了,可是在研究了很久之后,发现可以上传视频之后,这就被嬴政用来监督官员了。毕竟这天幕的视频是不可以剪辑的,大家发的也都是真实事件。


      百姓对此也是很喜欢,在有了天幕之后,大家的日子也好过了很多。天下人对此也很是信服。


       这次的动静也被大秦人当成了祥兆,确实也跟他们想的一样。


       在龙吟之后,出现了画面,竟然是始皇帝,毕竟有了天幕之后,始皇帝也上传过自己工作的视频,百姓们也都认识始皇帝。


       【耿耿星河,平生逆浪。蘸笔天问绘万古生香。青史铭记,功绩难藏。】

        随着歌声出现的是一本书,只见画面翻转间出现了很多有名的大人物。

       最先出现的秦孝公和商鞅,接着是秦惠文王与张仪,紧接着是秦武王和甘茂,秦昭襄王、白起、范雎和秦孝文王,秦庄襄王、吕不韦,最后这些人都消失不见,占据人们眼光的是始皇帝和他的大臣——李斯、王翦、尉缭、蒙恬等。

        即使转眼即逝,但是大秦君臣还是可以认出来的,大家也都聚在一起讨论,尤其是出现在画面中的人,更是高兴,这说明了他们青史留名啊!

        老秦人也都很骄傲啊,这天下也就只有他们大秦出了这么多个明君,也只有他们大秦不忘初心,最后一统天下。


        【遗牍书来鉴,千年冤枉。乱世丹心碧血满腔,建设长利一意安国邦,山河破碎,终须无恙】

        天下各国纷争不止,战乱不休,百姓生活不堪重负,然后嬴政出现了,他以杀止戈,踏平六国,让天下没有了战乱。

       外族侵扰,蒙恬率领大秦虎师,打得胡人不敢南下而牧马。

       看到大秦灭了六国,一统天下,大家心中都涌起一股热血,激动不已。这些的画面也太激动人心了。

        “那些六国贵族们还好意思诬陷辱骂我们的王,也不看看如果没有陛下,现在的天下还民不聊生呢。”大秦臣子嗤笑道。

        “你不懂,他们那是嫉妒,毕竟他们的君王都过于无能了,哪像我们大秦代代出明君。他们也就只能嘴上说说而已 ,不然他们得郁闷而死。”

       “哈哈哈,说得也是。”


        看到匈奴烧杀抢掠,大家心中气愤不已,恨不得现在就把他们灭了,还好最后大秦军队打赢了。

       “果然我大秦儿郎都是好样的,区区匈奴算什么,敢染指我大秦疆土。”

       “蒙将军果然好样的,我们大秦锐士也真厉害啊!”

        而生活在与匈奴接壤地区的百姓更是情不自禁,他们原来有一天还可以过上这样的日子吗?他们更是满怀期待。

      

       【智取群才豪杰尽入掌,挥长剑纵横指东方,敲金鼓响六国入股囊。收兵戈 ,入咸阳,黔首各安康。】

        这次随着歌声一起出现的是之前大秦的几代王。

      “商君之法,非酷律苦民之法,乃富国强民之法,秦,必遵之。”

       “一国对六国,秦能敌否?

       “王道不行,便取兵道。

       “唯有天下一统,才能开拓万世太平。

       “大秦男儿,勿忘东出。”        

        “兴我大秦 ,一统天下。”         

        “此后千秋万代,我大秦明月必朗照之。

       老秦人不管过了多久,那一统天下的心却从未忘过,他明白强则强,弱则亡。

        所以他们礼贤下士,招纳贤才。

         秦始皇也明白,他能一统天下,他的先辈们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在他的心中,他永远感谢他们。

        六国余孽们看着这一幕,不得不承认,这就是他们之所以会败给大秦的原因吧。他们的君主从来只会扯后腿。

       如果他们是大秦人,他们会为此骄傲,可是他们不是。


        【沿郡县之制秦制千载源长,行分封,看周殇。谁语铿锵荡荡,废旧法,又何妨。】

       这一次出现的是李斯和冯去疾,在朝堂上力争接下来要行分封还是郡县,一直以来大家都是行的分封制,郡县制没有人用过,没有人知道后果。

       不过听这歌声就知道最后还是用了郡县制,而且根据秦制千载源长这一句,可以得知郡县制是没有错的。

       看底下大臣议论纷纷,始皇决定这个等看完之后再说,虽然已经知道了郡县制是正确的选择了,但还是要再讨论讨论。

       



       

     

      


       

   

         


         

        

       


      


       

评论(176)

热度(5578)

  1. 共7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