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默(正准备考级中)

人生如逆旅,你我皆行人,且行且珍惜

当if线文豪众人看主世界语录(4)

     

       我回来更新了,就这个月事情真的很多,赶上期末考试还有我还参加了比赛,然后还有自己的一点私事,所以我想专心把事情做完了再写,谢谢小可爱们的支持,比心❤


      还有我是宰厨,也就是说我写的是宰中心,我会加标签的。


       


      我依然是身处未知世界的未知的我,依然是连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是谁的我。 

                                      ——梦野久作

    

         “无论置身何地,我的心决不为虚妄的美景所动。”我总是用这一誓言来抵御外物的诱惑。

                                         ——森鸥外

     

     我说这些,并不是想改变你的目的,只是想改变你的手段。走不同的路都能登上同一座高山看月亮。                           

                                      ——尾崎红叶

  

     既然为无法可想之事想方设法,就无暇选择手段。

                                      ——芥川龙之介


      “我的世界充满了无休止的厌倦。生的幻影与绝望共存。” 

                                     ——梶井基次郎


      横竖都是一死,倒不如尽量往前走,去看看那世人连做梦都想不到的血与泥的大沼泽的一角也好。

                                          ——泉镜花

   

      日日同样的事重复不息,只需遵从与昨日无异的惯例。若能避开炽猛的欢喜,自然不会有哀痛来袭,阻碍去路的绊脚石,蟾蜍会绕道而行。

                                           ——太宰治


    那被污浊了的悲伤 , 没有希求不再祈望 

    那被污浊了的悲伤 ,  倦怠之时幻想死亡 

    被污浊了的悲伤中 ,痛楚连连渗心恐慌 

    被污浊了的悲伤中, 夕阳入暮湮没四方……

                                         ——中原中也


      “世上的一切都是空的。世上没一件好事。如果说有的话,就是这个世道总有一天会终结的,用不着去冥思苦想什么高深的道理。

                                        ——中岛敦


       我知道自己的想法有失偏颇,但我仍然认为向人诉苦不过是徒劳,与其如此,不如默默承受。我想,除了继续以滑稽的言行处世外,我别无选择。

                                         ——太宰治


        if线世界:


      “哇哦!这简直就是港黑专场嘛,不过芥川你不是我们侦探社的吗?你怎么和港黑的凑一块儿。”与谢也晶子看着在港黑中唯一的侦探社人员不解的问道。

    

       “在下也不知道为什么将我放在这里,不过在下和黑手党并没有任何关系。”芥川龙之介可不想和那些恶党相提并论。


      “呵呵,我们港黑也不稀罕你,还有你不觉得你的话看起来比我们更加黑嘛。”本来敦是不想说话的,他只想将太宰先生的话给记下来,可是奈何芥川的语气让他很看不惯。


       “哈哈哈,港黑的人说话都好厉害啊!不愧是城里人。”这是搞不清楚状况的贤治。


       “嗯哼,都是一群笨蛋笨蛋。”江户川乱步表示自己心情很不好。


      主世界:


       国木田独步一边把上面的语录抄在本子上,一边说道,“看上面敦的话放在港黑中竟然毫无违和感,果然是因为经历的原因吧。不过敦你可不能有这种想法啊,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太宰这家伙,心思还是太重了……”刚开始还好,越想越生气,国木田手上的笔都快被他掰断了。


       “少年你还是很有潜力的,要不要来港黑啊?”森鸥外不放弃挖人的机会,当然他也就是这么一说,反正又恶心不到他。


      知道自家首领的恶趣味,港黑众人还能怎么办,当然只能默默看着喽。难道还能去拆楼不成。


      敦当然是拒绝了,不说侦探社很好,他不想离开这些问题,就芥川在港黑这一点,想想和芥川见面的场面就很窒息。


       “中也这首诗就过于悲伤了,很少见到中也这样。”尾崎红叶看了中也的诗,觉得还是明朗的句子适合他。


       中也倒是想到了十六岁的时候,那时他倒是点上面说的样子,感到很迷茫,但是现在他已经找到自己的路了。


        芥川这会高兴坏了,“果然太宰先生就是我们港黑的……”



        我们必须满怀敬畏地承认,无论生物还是非生物,所有物质都在受一种宇宙之力、一种消解二元性重归一元性的盲目之力支配。

                                       ——涩泽龙彦


       世界就建在荒诞上面,没有它世上也许就会一无所有。                         

                                ——陀思妥耶夫斯基


        理论诚然不假,人类的内心却比理论复杂、恐怖得多。谓之贪欲,则不足够;谓之虚荣,亦不贴切。

                                        ——太宰治


       道德是一种相对的东西,是从一个国家和地域的风俗以及习惯衍生出来的。

                                       ——涩泽龙彦


        人可以主宰一切,可是一胆小,就什么事都做不成……这是显而易见的道理……我真想知道,人最害怕的是什么?他们最害怕的是迈出新的一步,讲出自己的新见解……  

                                   ——陀思妥耶夫斯基

           


        我将会形成怎样的人格都不重要,因为我本是游戏之人。

                                        ——涩泽龙彦

        

       能把世间看透,就不好再持续纯善,若要持续纯善,就得硬下心肠,即使硬不下心肠,起码能明确自我需要坚持的……

                                         ——太宰治

       

      我为什么苦恼?那是习惯,那是七千年形成的全世界人类的习惯。将来戒掉了这种习惯,咱们就成了神。

                               ——陀思妥耶夫斯基


      人世间摸爬滚打至今,我唯一愿意视为真理的,就只有这一句话。一切都会过去的。

                                        ——太宰治

      

       太敏感的人会体谅到他人的痛苦,自然就无法轻易做到坦率。所谓的坦率,其实就是暴力。 

                                       ——太宰治


       人是不幸的,因为他不知道自己是幸福的。
                                ——陀思妥耶夫斯基


       谁最会欺骗自己,谁就能过得最快活

                                —— 陀思妥耶夫斯基  


       我忽然觉得,身无半点污迹的人全无可能在这世上生存。

                                        ——太宰治


      这儿让人看到的只是如法炮制了千百年的表面文章,而骨子里却是江湖骗术和信口雌黄!

                                   ——陀思妥耶夫斯基


       比起受骗的人,骗子要痛苦几十倍。正因他要掉进地狱。

                                           ——太宰治


      谦让的爱,比起暴力来有着更可怕的力量

                               ——陀思妥耶夫斯基

       

     你又不是基督,我也不是犹大。 

                               ——陀思妥耶夫斯基

         

     也许所谓的热情,就是无视对方的立场。

                                      ——太宰治


        这些人恰恰是最不可救药的!一方面承认自己的卑鄙行为,另一方面又拼命干卑鄙的勾当!

                                   ——陀思妥耶夫斯基

   

        愿你的天空万里无云,愿你那动人的笑容欢快明朗,无忧无虑;为了你曾经让另一颗孤独而感激的心得到片刻的欣悦和幸福,我愿为你祝福!

                              ——陀思妥耶夫斯基


        学生们,请牢记自己的特权,请为这特权骄傲。你不会永远拥有这种权利,啊,光阴真是倏忽即逝,因此请务必好好珍惜,切勿玷污了自身。待你们从学校毕业,地上的瓜分之事自会找上门来,纵使厌恶也必须接受。你们会成为商人,成为编辑,成为官员。

       但在神的宝座上与神并肩而坐这种事,走过学生时代便不会再有,错过后便永不再来。

                                    ——太宰治

        

      主世界:
                      

      看着这些语录还有一起出现的三人穿着白西装的照片安吾忍不住捂脸,这是什么灾难,忍不住吐槽,“求求你们做个人吧,人类到底是做错了什么啊,我看你们最后不是说的挺好的嘛,为什么不能就不可以放过人类呢!”想到之后那大量的工作,即使是安吾也受不了。


       其他人也没见过太宰这么穿过,都挺有兴趣的,当然也有疑惑,这三人什么时候这么好了。


       “嗯?坂口君是不是对我有什么误会,我可是什么都没有做哦!”费佳一脸纯良的样子看得安吾胃疼,现在的世界发生了什么,所谓的大boss一个比一个会装模作样。


       “啧,我说跟这种就没什么好说的,直接打就是了。”这是中也根据多年以来与太宰相处的经验得来的道理,不管怎么样你都说不过他的。


      “不过太宰先生最后说得好有道理啊!”敦现在正认真的抄着上面的话,他想真正的认识太宰先生,让他真心的笑出口。


     if线世界:


      “这个人又是谁?我们世界好像没有看过。”国木田看到涩泽感到很疑惑,但是陀思妥耶夫斯基都出来了,他们世界应该是有这个人才对。


      听到国木田的话,费佳轻笑了一声,也不知是在嘲讽谁。


      乱步看了费佳一眼,到底还是没有说话,他知道费佳是在嘲讽他们,但是在港黑先代看来可能他们确实愚蠢,他们现在的情况都在那个人的掌控之中。


      



        


       

 

       

       


        


     


    


 


      


       


    

      



        

                      


       


      


      

      

     


  



        


        


        


       

评论(218)

热度(4690)

  1. 共49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